新 闻


Excentis ByteBlower 提供 L4S 測試解決方案

L4S是一項創新的突破 (L4S, Low Latency, Low Loss, Scalable throughput),旨在從客戶裝置到應用程式伺服器再到網路中減少延遲。為了評估L4S的影響,我們首先在缺乏L4S功能的情況下進行了測試。在這個評估中,我們使用了一組Wi-Fi 7存取點,在ByteBlower和運行ByteBlower Endpoint應用程式的使用者端之間建立了一個Wi-Fi網路。

我們啟動了一個UDP流,類比一個頻寬為600 Mbps的使用者(A)。在20秒後,引入了一個TCP流,預計頻寬為600 Mbps,類比另一個使用者(B),持續20秒,測試在40秒標記結束。

這導致使用者端頻寬飽和,使TCP由於其固有的擁塞避免機制而調整速度,導致重傳,如圖中所示為紫色。

在20到40秒之間,UDP和TCP流都遇到了擁塞,導致延遲和往返時間(RTT)增加。在沒有L4S的情況下,使用者A從原本的延遲3毫秒飛躍至20毫秒,影響其體驗。由於TCP擁塞,使用者B遇到了約16毫秒的波動延遲,且因為相關的機制觸發導致持續高延遲。

 

使用啟用L4S的Wi-Fi 7客戶端進行測試

在下一階段,我們啟用了L4S並重複了這種情景,並比較兩者表現如下:

使用L4S時,在達到頻寬容量之前,L4S觸發了ECN(顯示為藍色),並通知傳送方有可能在接收方發生擁塞,促使其減慢速度。這不僅可以防止丟包和重傳,同時確保沒有擁塞,才會有非常低的延遲。使用者A現在在使用者B的Burst期間的平均延遲不到4毫秒,比沒有L4S時低近5倍,這是由於沒有發生擁塞,類似輕微的延遲增加對使用者A來說不易察覺。同樣,使用者B的延遲也比以前大大降低。

Wi-Fi 7和L4S即將革命化吞吐量和延遲,然而,評估它們的功效、效率和效能需要檢視各種情境和實際應用案例。

Utilizing our testing tools, we can no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 L4S across all access networks. 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洽詢聯恩電子。